陸車市復甦速度低於預期 中汽協:有效需求尚未完全釋放

▲汽車出口,貨櫃,碼頭。(圖/CFP)

▲大陸車市復甦緩慢。(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汽協)副秘書長陳士華27日表示,中國大陸汽車消費尚處於緩慢恢復過程中,復甦速度不及預期,「整體來看,市場需求動力仍然偏弱,有效需求尚未完全釋放。」

陳士華提到,因去年同期低基數效應影響,4月汽車市場產銷實現同比大幅增長。其中,新能源汽車產銷和汽車出口繼續延續良好態勢。

不過,陳士華指出,由於3月以來的非理性促銷潮造成消費者持幣觀望,汽車消費尚處於緩慢恢復過程中,加上商用車行業復甦速度不及預期,諸多不利影響下,4月產銷較3月有所下降。

陳士華強調,整體來看,當前大陸汽車市場需求動力仍然偏弱,有效需求尚未完全釋放。

根據中汽協的統計數據,今年1到4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835.5萬輛和823.5萬輛,同比分別增長8.6%和7.1%。由於去年4月疫情導致生產供應基本停滯,汽車產銷一度出現斷崖式下跌,同期基數相對較低,今年1到4月累計產銷同比實現由負轉正。

不過,若和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1到4月汽車銷量仍有一定幅度的下滑。

今年1月,中汽協曾預測2023年大陸汽車市場將繼續呈現穩中向好發展態勢,呈現3%左右增長。陳士華說,由於今年市場不確定性因素增加,暫不對年初的預測進行調整,「考慮到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進一步部署穩經濟措施,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宏觀經濟的平穩運行,有望助推汽車市場消費需求進一步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