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午餐吃一半…職場老鳥「丟死老鼠上桌」霸凌 她憂鬱暴瘦6KG

▲老鼠。(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許姓女子霸凌公司新人,趁她吃飯時丟死老鼠在桌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郭玗潔/台北報導

台北一張姓女子剛進公司當作業員1個月,就慘遭在職20年的許姓老鳥霸凌,許女還趁她用餐時,將死老鼠裝進塑膠袋,再丟到她餐桌前,導致她作噁吃不下,還產生陰影爆瘦6公斤、有憂鬱症狀。士林地院審結,判許女造成張的痛苦、損害她健康,應賠償精神撫慰金3萬元,全案定讞。

張女主張,她於2020年3月9日剛進公司當作業員時,許女已是任職20年的老鳥。許女雖然是瘖啞人士,但仍從4月起就以手機、字條及比手劃腳等方式,對她職場霸凌。

張女舉例,許女在4月間因公司值日的事情,當著許多同事用手指著她,雖然她聽不懂許女的發音,仍覺得被公然侮辱。5月時許女拿著廚餘袋碰她的午餐排骨。6月時許女用2個手指比著太陽穴,意指罵她神經病。9月23日許女還趁她吃午餐時,把死老鼠裝在塑膠袋裡,丟到她餐桌前,讓她噁心難受到吃不下,陰影很深。

張女表示,許女12月遭到公司記大過懲處後,更是心懷怨恨,在上班時寫字條宣揚因被她所害,死老鼠事件才被記過之事,想孤立她在公司的人際關係,隔年9月許女甚至擅自將她退出公司LINE群組,導致她無法得知公司訊息,影響工作。她因許女霸凌深感痛苦,提告求償30萬元。

全案審理時,許女認為張女因個性關係,本就長期與同事相處不睦。老鼠事件為她將老鼠放在垃圾袋綁緊,因垃圾桶就在張女前方,她丟垃圾時引發張女不滿,而公司為息事寧人,才依張女片面之詞懲處自己,她並無霸凌張女。

士林簡易庭查看公司調查結果,顯示許女確有丟死老鼠恐嚇同事、傳紙條破壞員工關係的行為,且不只許女被懲處,上至製造部經理、副理都因為管理不周被記過。另張女也到精神科就診,證實自己因許女丟擲死老鼠而產生憂鬱症狀、爆瘦6公斤等情,認為張女以此求償合理,不過其他指控並無證據,判許女應賠償精神撫慰金3萬元。兩人又上訴,仍維持原判,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