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勤加給增15%搶侯友宜票? 陳建仁:不是為了誰的選票或選舉

▲▼陳建仁今天上午出席「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增設北入及北出匝道改善工程」暨「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祈福動土典禮時接受媒體聯訪。(圖/行政院提供)

▲陳建仁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警勤加給28年沒調整,行政院日前核定調高警勤加給15%,近7萬名員警受惠,對於此舉是否有劍指警界出身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意味?行政院長陳建仁28日表示,中央和地方合作不是為了誰的選票,或誰的選舉,希望持續密切合作,讓地方發展更好。

陳建仁今天上午出席「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增設北入及北出匝道改善工程」暨「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祈福動土典禮時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媒體詢問,行政院前天宣布警勤加給提升,昨天也透露消防等專業加給也會提高,今天視察新北交通,外界解讀有搶侯友宜票的味道?今天侯友宜缺席此典禮,重要的時刻市長卻不在家拚選舉,是否有些可惜?

陳建仁表示,多年來,不論是掃黑、打詐、緝毒、肅槍,或者是防疫的工作,警察同仁及消防弟兄姊妹,以及政府的專業人員,總是站在第一線來確保國人的身家安全,警勤加給在28年來都沒有調整,因此首先是內政部提出了增加為10%的建議,但是政府看到了警察同仁的辛勞,特別提高為15%,警察照顧國人的安全,也應該加倍來照顧警察的辛勞。

另外,陳建仁表示,政府的建設都是需要有中央跟地方一起來合作,這樣的合作不是為了誰的選票,或者誰的選舉,而是為了國家的長期發展和未來的永續,所以這一次來參加這個活動,也希望中央跟地方能夠再繼續密切合作,然後使得地方的發展能夠更好,台灣能夠更堅韌,而且更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