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鹿雙亡!墾丁騎士凌晨酒駕「撞上梅花鹿」 躺地1小時才被發現

▲▼屏東恆春半島墾丁騎士酒駕撞上梅花鹿雙亡。(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墾丁騎士酒駕撞上梅花鹿雙亡。(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莊智勝/屏東報導

屏東恆春半島梅花鹿經多年復育後已有穩定族群,粗估數量逾2000頭,偶有與人類衝突發生,墾管處為此也在出沒熱點設立告示牌提醒,不料今(28日)凌晨4時許又傳出「撞鹿車禍」,造成騎士與梅花鹿雙亡。墾管處也再次呼籲,民眾騎車行經梅花鹿出沒路段,務必減速慢行,注意速限、路況,以免發生憾事。

警方初步調查,死者是20歲的謝姓男子,27日參加廟會活動後返回社頂家中休息,今凌晨4時許酒後又要下山訪友,家人得知謝男凌晨要出門,還特別提醒他騎車小心,但謝在酒駕下山的途中,不慎在公園路撞上一頭突然竄出的梅花鹿,由於事發路段人煙稀少,加上又是凌晨時分,因此謝男被發現時距離事故發生已經過了近1小時,經緊急送醫後仍因傷重宣告不治;而該頭遭撞的梅花鹿也倒臥路旁死亡。

▲▼屏東恆春半島墾丁騎士酒駕撞上梅花鹿雙亡。(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雖然謝姓騎士是酒駕,但梅花鹿突然衝到馬路上進而發生事故的狀況也經常發生。墾管處表示,如果在園區發生梅花鹿碰撞意外,造成損傷,有提供民眾公共意外責任保險,請民眾備齊向警察局報案的報案單、相關紀錄影像、身分證件、駕照、行照及受損情形等事證,交由本處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理賠額度每一個人身體傷亡最高600萬元,財損500萬元。

墾管處指出,梅花鹿原本普遍分布在台灣低海拔平原、丘陵地區,但早期因經濟利益而遭到濫捕,在1969年野生種近乎絕跡,僅剩動物園、民間保有少數馴養梅花鹿。

1982年台灣成立梅花鹿復育小組,墾丁國家公園也於1994年成功野放233頭梅花鹿,經多年繁衍,目前粗估恆春半島約有逾2000頭,且數量還在不斷上升。由於梅花鹿族群穩定增加,近年與人類衝突也不斷發生,墾管處也在梅花鹿出沒熱點設立告示牌,提醒用路人慢行、注意路況,避免危險。

▲▼屏東恆春半島墾丁騎士酒駕撞上梅花鹿雙亡。(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