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避爆債務危機! 白宮與共和黨達成「暫定協議」

▲▼美國總統拜登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近日多次針對債務上限進行協商。(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與白宮針對調高國家債務上限協商,為避免6月1日爆發史上首次債務危機,今(28日,美東時間27日)達成「暫定協議」。雙方將用一個晚上來審視協議內容。

綜合外電報導,3個來自共和黨人的消息指出,共和黨已和白宮針對調高債務上限達成「暫定協議」,作為調高31.4兆美元(約新台幣963兆元)債務上限的條件,白宮必須縮減聯邦支出。

民主黨消息人士指出,最終的協議細節仍在逐條確認。共和黨議員們預計在美東時間27日晚間9時30分左右,和黨員們簡報協議內容。

美國總統拜登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於美東時間晚間6時結束1個半小時的通話,一名消息人士已透露出現「正面進展」。拜登與麥卡錫在電話中達成「原則性」的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