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賴清德就沒有柯總召」 柯建銘曝兩人秘密

▲▼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出席民進黨中執會,賴清德,柯建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資料照)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出席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致詞時提到,沒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就沒有柯總召,「當時一個1999年才進到立法院裡面的賴清德委員,他在黨團裡面獨排眾議,說服所有人,堅持要讓柯建銘當總召,這件事放在我心裡很久了,也非常感謝。」

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27日成立。回憶與賴清德的過去,柯建銘表示,2000年時前總統陳水扁執政,那個時候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選總召的時候,有好多有資格選的人,到最後只剩兩個人在選擇,一個在虎口拔牙的牙醫,另一個是醫師沈富雄。當時賴清德才剛進立法院,但是卻堅持要他當總召。

柯建銘也提到,在2012年總統大選民進黨選輸了,整個氣氛非常低迷沮喪,當時賴清德在台南當市長,「我在新竹家裡,思考一個事情,是不是應該世代交替了?是不是不應該繼續再當總召?我唯一打電話諮詢的對象,就是打給賴清德,問他說『清德啊,我總召是不是還要繼續做?是不是該世代交替了?』他很冷靜的說『你當然還要繼續做啊,繼續承擔啊!不要失志。』所以沒有賴清德的鼓勵,就沒有今天的柯總召。」

柯建銘指出,賴清德是一個他最信賴的戰友,坦白講他在賴清德身上學到很多,有時候也是講到常有爭辯,但是黨團就是如此,他一路總來都在旁觀察賴清德,在最關鍵的時刻他怎麼判斷、他怎麼選擇。這麼多年來,大家一起奮戰,「我告訴各位,他絕對是最值得信賴、最有能力當國家元首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