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市圖書館金山分館9月熄燈 里長、居民全不知情

▲▼新竹市文化局圖書館金山分館。(圖/新竹市文化局圖書館)

▲新竹市文化局圖書館金山分館。(圖/新竹市文化局圖書館)

中央社

新竹市文化局圖書館金山分館預計9月閉館,新竹市議員劉彥伶說,當地里長及許多居民對於此事並不知情,籲市府應充分與民眾溝通,了解閉館必要性,否則是罔顧民眾權益。

劉彥伶27日告訴中央社記者,金山圖書館平日、假日都有不少人使用,但日前從新竹市政府的預算書上看到要追加「金山分館書籍物品搬遷之相關費用」,才得知金山圖書館要關閉了。

劉彥伶說,經詢問金山分館工作人員及當地居民,都沒人知道此事,質疑市府並未經充分與當地居民溝通,「不僅說關就關,而且還未告知,是罔顧市民權益。」

新竹市金山里長饒彬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最近從「小道消息」得知金山圖書館將要閉館,感到錯愕,希望市府能和當地民眾妥善溝通,讓使用率不低的圖書館能繼續保留使用。

附近居民張小姐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金山圖書館是一座環境好、停車方便的圖書館,平時常帶小孩去看書、借書,而尚未啟用的關東圖書館附近不好停車,且樓下是市場,人、車、攤位擠在一起,比較混亂,前幾天聽說金山圖書館將要熄燈,感到可惜。

新竹市政府發言人施淑婷27日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圖書館金山分館位於金山里集會所2樓,於民國93年7月成立,受限於室內空間不足且缺乏電梯設備,過去發生新書無處上架、期刊區狹小,假日一位難求等問題,長久無法提升服務品質。

施淑婷說,目前正籌備開館的圖書館關東分館,面積是金山分館6倍,藏書量能大幅提升,且閱覽座位也多了2倍,並設有幼兒閱讀區、視聽區,及自動化借書相關設備,109年1月7日第10屆議會第7次臨時會時,有多名議員連署建議將金山分館併入關東分館,以有效整合資源。

▼新竹市圖書館金山分館。(圖/翻攝自Facebook/新竹市圖書館)

▲▼新竹市圖書館金山分館。(圖/翻攝自Facebook/新竹市圖書館)

關東分館位於關東市場大樓3樓,相距金山分館僅220公尺,施淑婷說,服務範圍相同、品質加倍,而搬遷後的金山分館原有空間,可供地方做有效利用。

新竹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為讓地方充分理解,後續會加強與地方里長及里民溝通,消除民眾疑慮,保障地方學子及市民享受閱讀服務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