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每天「帶薪拉屎6小時」 老闆氣到開除!法院:合法解雇

▲上班,工作,老闆,業務,公事,談判,西裝,領帶,商業。(圖/pixabay)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pixabay免費圖庫)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上廁所是人之常情,然而有員工因為每天花費過長時間「帶薪拉屎」,結果竟被公司開除,經過一系列的訴訟後,法院最終判決更是支持公司的解雇決定:解雇合法。

根據大陸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中國一名姓王的男子在2006年4月進入該家公司工作,直到2013年4月雙方才簽訂了一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約」。2014年12月,王男因為肛腸疾病接受了手術,而手術傷口直到2015年初才完全癒合。

然而,自2015年7月開始,這名王姓員工每天上班後在廁所停留的時間多達「3-6小時」。根據公司統計,自2015年9月7日至17日,王男平均每天上2至3次廁所,這次在廁所停留的時間為3小時50分鐘、4小時28分鐘、4小時18分鐘、2小時32分鐘、4小時35分鐘、4小時16分鐘、4小時29分鐘、4小時01分鐘、5小時29分鐘和5小時22分鐘。

公司忍無可忍之下,在2015年9月22日解除了與王男的勞動關係,並解釋原因是根據《員工就業相關規則》相關規定,即「遲到、早退、未經允許因私離崗一個月內累計達15次或一年內累計達25次」。

王男不滿遭解雇,於是提起訴訟。原先法院判決結果認為,公司的解僱行為違法。然而,公司不服裁決,向法院提起訴訟,最終經過一審、二審和高院再審,法院認定「與該員工解除勞動關係不違反法律規定,原判決認定公司解除合約行為並不違法,是正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