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阿公收「民防召集令」 網友轉貼傻眼:老頭也不放過?

▲▼80歲阿公收「民防召集令」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80歲阿公收「民防召集令」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北市中正區「螢雪里」的一位80歲鄭姓鄰長,日前收到台北市政府的「民防人員召集通知書」,被轉貼到網路上後引發熱議。轉貼的網友甚至因此質疑,是在為打仗做準備嗎?連老頭都不放過。不過里長也澄清表示,只有講習沒有操練。

其中一位轉貼的網友發文表示,「政府是否瘋了?為打仗做準備?80歲老頭也不放過,還得被編入民防隊演習!還是有其他原因?讓老頭能出來走走、交流一下?還是打錯了?政府應該出來說明一下以釋疑!」

根據《聯合報》報導,里長陳文質回應表示「這不是動員啦!」民防人員要做的就是一般的訓練,平常也會辦理相關的講習,每年也都有類似的活動,舉辦頻率不一定,就看區公所怎麼安排,然後再發通知找鄰長、里長去聽講習。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民防業務承辦人游小姐表示,網路流傳的通知書的確是由中正區公所發出,是真實公文,文件上的受文者為虛歲80歲的民眾,他因擔任中正區螢雪里某鄰長,經里長徵詢意見同意後,編入該里的民防分團,徵召進行民防團訓練,且鄰長擔任民防團隊成員並無年齡限制。

▲▼台北市中正區112年度民防團隊訓練課程表。(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台北市中正區112年度民防團隊訓練課程表。(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依據民防法,每年北市都會舉行一次民防團隊演習,一次4小時,由各民防團派1/3的人員參加,但每四年一次必須上8小時,且全部成員都需參加。今年就是需上課8小時的年度,因此只要是民防團隊成員都須參加。

「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鍾志東接受「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訪問表示,部分網路傳言以為民防訓練是要拿槍上戰場,但並非如此,戰時執行戰鬥任務的是常備部隊與後備部隊,民防團隊是支援作戰,但從事的並非戰鬥任務,主要任務是維護社會運作與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中共攻台14登陸點大揭密

反潛作戰大隊曾偵獲共軍潛艦

全球前十強航母 日本首入榜

中國「大陸軍時代」宣告結束!

入伍訓爆炸聲中完成震撼教育

陸戰之王在1.4公里外擊穿美坦克

遭數倍敵機攔截 殲-20零損戰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