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體育部長:戰爭導致262名運動員喪生 應拒絕俄國參加奧運

▲▼烏克蘭有262名運動員因為戰爭死亡。圖為22歲的田徑十項全能選手安德羅舒克(Volodymyr Androshchuk)在巴赫穆特陣亡後的葬禮。(圖/路透)

▲烏克蘭有262名運動員因為戰爭死亡。圖為22歲的田徑十項全能選手安德羅舒克(Volodymyr Androshchuk)在巴赫穆特參戰陣亡的葬禮。(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體育部長赫塞特(Vadym Huttsait)1日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已奪去 262 名烏克蘭運動員的生命,並摧毀了 363 個體育設施,包括25歲的花式滑冰選手沙帕爾(Dmytro Sharpar)、22歲的田徑十項全能選手安德羅舒克(Volodymyr Androshchuk)都在巴赫穆特陣亡,

根據《路透社》報導,赫塞特與來訪的「國際體操總會」主席渡邊守成會面時表示,不應允許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奧運或其他體育比賽。

赫塞特說,「根據俄羅斯總統網站上的文字紀錄,他們(俄羅斯運動員)都支持這場戰爭,並參加為支持這場戰爭而舉行的活動。」

國際奧委會建議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逐步以中立身份重返國際比賽,但尚未決定是否讓他們參加 2024 年巴黎奧運會。

烏克蘭當局3月31日表示,如果他們必須與俄羅斯人比賽,將不允許烏克蘭運動員參加 2024 年奧運會的資格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