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陸是我領土 民進黨遺憾:與民意差距非常大

▲▼ 馬英九、湖南大學            。(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今天到湖南大學交流。(資料照/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日率台灣學生到湖南大學交流,重申一中各表概念說,大陸地區是「我們的領土」,而大陸主張「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事實很清楚。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下午受訪時表示遺憾成,馬的信仰與民意差距非常大。

馬英九致詞提到,「我們國家」修改了憲法,「我們國家分了兩個部分,一個是台灣地區,一個是大陸地區,都是我們中華民國,都是中國」。

馬英九稱,《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2條有定義「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台灣地區是台澎金馬,大陸地區則是台澎金馬以外,「我們的領土」。因此,不論是在台灣、在大陸,在憲法上都屬於一個中國,「我們是台灣地區,你們是大陸地區」;他更說,知道大陸1982年的憲法前言裡,也有提「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事實很清楚」。

卓冠廷表示,馬前總統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信仰,和國內民意有非常大的差距,也落入北京的一中原則及一國兩制陷阱,民進黨深感失望和遺憾。

卓冠廷提醒,對於馬前總統的言論,國民黨應該說明,這是不是就是代表國民黨的主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