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大陸是中華民國一部分 藍青年軍讚:真像國家領導人

▲▼▲▼馬英九,湖南,湖南大學學生交流座談。(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前總統向湖南大學學生闡述中華民國憲法的「一中原則」。(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上午率領大九學堂學生抵達湖南大學並參加學生代表座談會,會中提及《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認為兩岸都是屬於一個中國,分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並稱「大陸也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對此解讀,馬是中華民國卸任元首首次在大陸宣示中華民國主權範圍,真正像是個國家領導人,值得所有國民為馬讚聲。

馬英九今天上午參加湖南大學學生代表座談會,他表示,1997年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時,中國分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2個部分;他同時引述我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2條,當中同樣也是分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2個部分,且定義台灣地區就是台、澎、金、馬,並定義大陸地區就是台澎金馬以外的領土。

馬英九據以表示,所以不論是在台灣、在大陸,在中華民國憲法上都是屬於一個中國,「我們是台灣地區,你們是大陸地區」。他也說,他清楚大陸1982年的憲法前言裡面也有講,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對此強調,「所以這個事實很清楚」。

對於馬英九這番談話,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在臉書解讀,公開在大陸宣示中華民國主權領土範圍包括大陸與台灣,大陸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馬前總統是第一人。他盛讚,馬英九總統勇於用行動守護中華民國國格、主權與尊嚴的作為,真真正正像是個國家領導人,值得所有國民為他讚聲。

林家興表示,馬英九的意思是突顯「兩岸同堅持一中」,兩岸應努力交流消除隔閡。而針對馬英九提到「大陸也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林家興直言,這是中華民國卸任元首,首次在大陸宣示中華民國主權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