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Podcast第9集!宣傳仁愛橋重建工程 工務處與市民大小事

▲基隆宣傳仁愛橋重建工程 工務處與市民大小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宣傳仁愛橋重建工程,工務處與市民相關大小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推出的網路廣播節目「基隆Podcast」,本周推出第九集,主持人余治明邀請工務處長陳耀川及下水道科科長高力山,宣傳仁愛橋重建工程、西定河水質改善計畫,與工務處的業務介紹,讓市民朋友更加瞭解清明假期過後、4月10日開始,仁愛橋將進行施工,請民眾提前做好準備。

陳耀川提到, 工務處的業務主要是「路平、燈亮、水溝通」,只要跟民眾有關的基礎建設,都是工務處的範疇。平時也需要與民間公司合作,確保水、電、瓦斯等資源的供應無虞,同時工務處必須是一個需要24小時待命的工作,時常必須應對突發狀況,且必須立刻處理避免危險發生。陳耀川也很感謝家人對工作的支持與體諒,在工作之餘也會多和家人相處,讓工作與家庭之間可以達到平衡。

▲基隆宣傳仁愛橋重建工程 工務處與市民大小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左)、工務處長陳耀川(中)、下水道科長高力山(右)。

陳耀川表示,目前將在4月10日進行仁愛橋重建工程,預計工期300天,希望能在明年農曆年前完成通車,減少對民眾交通的衝擊。目前也在公車站牌以及周邊掛上布條或貼上通知,提醒乘客與往來用路人改道事宜,施工期間造成民眾不便,還請民眾多加配合。

高力山說,西定河長期因家戶的廢水直接排入,造成水質不佳並發出惡臭,未來將在周邊區域接上汙水下水道,將雨水與汙水分流,並將汙水進行處理,在民國125年將完成70%的家戶汙水管接管,還給基隆市民一個乾淨的河川,更能打造一個親水的環境。

▲基隆宣傳仁愛橋重建工程 工務處與市民大小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余治明表示,基隆目前還有很多的基礎建設需要修復和完善,工務處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仁愛橋即將在4月10日進行改建工程,西定河也將進行水質改善計畫,這些都是與市民息息相關,施工期間還請各位民眾配合,相信工務處能順利完成工程,帶給市民更好的生活。

基隆Podcast/Apple Podcast:https://pse.is/4tvfwr

基隆Podcast/Spotify:https://pse.is/4tqbcq

基隆Podcast/KKBOX:https://pse.is/4tcdfj

基隆Podcast/Google Podcasts:https://pse.is/4ssmup

基隆Podcast/SoundOn Playe:https://pse.is/4tlxka

基隆Podcast/Podcast Addict:https://pse.is/4tjp92

【更多新聞】

►基隆委託行轉播職棒開幕戰 議長童子瑋化身黃衫軍挺棒球

►2023基隆童話藝術節登場 「尋找雨精靈」集章換好禮

►基隆七堵復興國小百年校慶 議長童子瑋巡禮憶往日點滴

►基隆嶼限定「3大視角新玩法」 獨享世界級全方位視角海景

►型男再現!謝國樑穿搭休閒貼近民眾 重要場合重披筆挺西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