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白頭海鵰劫走「落入狐口肥兔」 牠不鬆嘴懸6M高空...結局超狼狽

記者呂欣潞/綜合報導

大自然競爭激烈!臉書近日流傳一張野生動物搶食照,內容是一隻狐狸獵捕到一隻野兔,準備帶回巢穴慢慢享用,這時突然飛來一隻白頭海鵰(bald eagle),準備劫走落入狐口的兔子。沒想到狐狸不肯鬆嘴,連同兔子一起被白頭海鵰叼到半空中,最後不堪負荷重摔在地,畫面超驚險。

透過照片可以看見,狐狸張嘴叼著野兔的後頸,快步穿梭在草叢堆裡,準備回家飽餐一頓,怎料一隻白頭海鵰忽然低空飛過,強而有力的爪子一把抓住兔子後背,試圖搶奪肥滋滋的獵物。令人意外的是,狐狸不甘心還沒吞下肚的大餐被白頭海鵰搶走,使出全身力氣緊緊咬住兔肉,在半空中上演「搶食大戰」,無奈狐狸最後敗北,扭了一圈後從6公尺高狼狽摔地,結束一場驚魂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這一系列的白頭海鵰搶食照拍攝自2018年,由自然生態攝影師凱文·埃比(Kevin Ebi)快手捕捉,近日又被網友分享出來討論。當天凱文在美國華盛頓州聖胡安島國家歷史公園進行攝影工作,觀察了該隻狐狸將近一整天,好不容易看見牠終於抓到野兔時,意外目睹白頭海鵰飛來搶食,讓他感嘆寫下,「人們在這張圖片中看到了不同的東西,有些人欣賞白頭海鵰的力量,其他人欣賞狐狸堅毅的決心,也有一些人將這一個事件視為大自然的奇蹟!」

不少網友看完照片後紛紛留言,「很棒的照片」、「驚人的影像,謝謝分享」、「牠(狐狸)肯定不想放手」、「那隻狐狸很幸運,沒有一起變成午餐......」、「只覺得兔子好可憐」、「不公平的競爭,這就是大自然」、「白頭海鵰有可能會回來找狐狸」、「憋著氣看完,太驚險了」。

白頭海鵰又名禿頭海鵰,俗稱秀鵰、禿頭鵰、白頭鵰,是北美洲的一種大型猛禽,身長達71到96公分,翼展168到244公分,重3至6.3公斤。白頭海鵰的食物主要是魚,但牠們會因應不同的環境而捕獵不同的動物,有時也會以腐肉、小型的哺乳動物和其他鳥類為食。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白頭海鵰狐狸兔子搶食掠食獵捕食物鏈大自然野生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