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可以騎在快車道?「路口這一幕」駕駛人戰翻 答案揭曉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自行車準備轉彎。(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腳踏車可以行駛於快車道嗎?一名網友在臉書貼出照片,從畫面可見,有9名騎士正停在快車道內側,準備轉彎。貼文引發討論,網友紛紛表示,「公路車連紅燈都不停了,這一群人很給面子了」、「不錯了,平常看到都是直接過的」。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上發文直呼,「原來騎腳踏車也可以在快車道待轉區待轉!」從圖片可見,有9名自行車騎士在內側車道等待轉彎,而該路段應為台中的中科路、廣福路路口,設有「兩段式左轉」的交通標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曝光後,底下網友看法不一,「左轉靠左很正常啊」、「很安全啊!左轉提前靠左,右轉提前靠右」、「還會停紅燈不錯了,基本上成群的是沒紅燈這種東西」、「這種騎公路車的,基本上8成都無視交通號誌與規定」、「都這樣,又不是第一次,也會騎在快車道上,常有的事」、「雖然不妥,但總比闖紅燈的好一點」。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9條,自行車包含腳踏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微型電動二輪車,屬於慢車;第74條指出,慢車駕駛人不得擅自穿越快車道,也不能在人行道或快車道上行駛,若違反則將「處新台幣三百元以上一千二百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