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六福村「死了才認」 枉死狒狒遭爆:根本沒結紮

▲▼六福村狒狒。(圖/攝影中心攝)

▲六福村以結紮傷口吻合,改口承認脫逃狒狒是自家的。(圖/攝影中心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東非狒狒從脫逃到命喪槍下,引發全台關注,六福村從一開始數度否認狒狒是來自其園區,最後以結紮傷口特徵吻合才又改口承認。但有參與東非狒狒初步驗屍的成員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死亡狒狒身上並沒有結紮的痕跡,質疑六福村滿口謊言,可能擔心後續親緣鑑定被抓包,才隨便找理由承認止血。對此,林務局表示,目前由桃園地檢署偵辦中,全案靜待偵查終結。

全台關注的東非狒狒脫逃事件,經過長達17天的逃亡,3月27日在桃園落網後竟遭槍殺身亡,林務局28日展開死因調查,先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初步驗屍、進行X光掃描以確認受傷部位,並採集檢體確認品種,29日在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死因病理解剖,全案已由桃園地檢署接手偵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先一再否認脫逃狒狒是來自園區的六福村,在檢調接手偵辦後,才改口以結紮傷口相似為由,坦承就是自家狒狒。但據了解,第一時間參與驗屍的相關人員透露,在死亡狒狒身上根本看不到明顯的結紮痕跡,質疑六福村是擔心親緣鑑定遲早會被發現,才趕快承認止血,並直指六福村一開始應該就知道是自己的狒狒,只是說了一個謊,就要更多的謊來圓。

林務局前天(3/31)會同新竹縣政府,並邀集專家學者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勘查狒狒飼養場域,林務局保育科長鄭伊娟表示,根據六福村提供的資料顯示,園區內的狒狒沒有全部都結紮,至於死亡狒狒究竟有無結紮,則表示,全案已經由桃園地檢署偵辦,林務局無相關解剖資料,一切靜待檢察官偵查終結。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收容中心主任陳添喜表示,脫逃狒狒本來就不太可能是民間私養,從何處脫逃,各界應該都很清楚,而且一旦落網,不論是生是死,只要親緣鑑定一驗下去,「結果一槍斃命,是遲早的事」。但他表示,外界也不要對六福村窮追猛打,因為一旦六福村垮了,龐大的動物安置,恐怕更是另一場災難,認為應該協助六福村改善飼養與管理措施,防止日後又有動物脫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