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站只標出2站!蔣萬安稱「南環段已決標」 里長、議員:不必騙市民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4月3日上任滿100天,2日透過影片說明100天內做了哪些事情,其中提及捷運興建「南環段已決標」,但因目前僅CF670A區段標決標,6個站中只標出2站,使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批評,蔣萬安此舉恐造成市民誤會;而市府也於稍早補充指的是CF670A區段標完成決標。

蔣萬安2日上午10時於臉書發布約8分鐘影片,內容為講述自己100天做了哪些事情,包括捷運興建部分,提及「捷運南環段已決標」、東環段已核定,盼未來有效舒緩內科交通等內容。

但華興里里長陳峙穎表示,要請蔣萬安了解清楚南環現況修正內容,「6個站只標出兩個,南環沒有決標!」這個貼文恐造成對南環期待數十年的文山區市民誤會,又期待落空。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一百天,提及「南環段完成決標」惹怒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華興里長陳峙穎。(圖/陳峙穎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一百天,提及「南環段完成決標」惹怒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華興里長陳峙穎。(圖/陳峙穎提供)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說,蔣萬安上任100天搞不清楚捷運進度,政績灌水吹牛,欺騙市民感情,但屢次流標的捷運南環段,有兩個區段標案CF670、CF670A,蔣萬安上任後在3月決標CF670A動物園至文山區公所的工程,但文山區公所至大坪林的CF670還沒處理,「南環段6個站、6段隧道,目前只發包2站、2段隧道,還有4站、4段隧道沒著落。」

苗博雅提及,這條雷聲大雨點小的南環段,是文山區居民心中的痛,從前市長馬英九到郝龍斌、柯文哲,每一任市長都跟文山區居民說捷運要來了,但每一個都跳票,決標不到一半,整條路線還超過一半沒著落,蔣萬安卻告訴市民「南環段已決標」當作上任百日政績,好似才剛找到交往對象就說婚宴場地已經訂好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一百天,提及「南環段完成決標」惹怒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華興里長陳峙穎。(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影片)

苗博雅指出,蔣萬安條列的上任百日政績,好幾項都是「未完成」、「只有開會沒有進度」、「別人的政績」,蔣市府的「狀況外症候群」還非常嚴重,蔣萬安是市長不是藝人,如果是功課還沒做完,「拜託,再加緊用功,把熱舞的精神拿去瞭解市政,不要再鬧這種笑話。」

最後,苗博雅強調,愚人節已經過了,蔣萬安不必騙市民,也不該騙自己,「台北市民只是希望有個進入狀況的市長,這個心願不算過分吧。」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徐政璿回應,蔣萬安市長臉書影片談及「南環段完成決標」,指的是今年3月16日南環段CF670A區段標完成決標,臉書跟新聞稿都已經補充說明,避免民眾誤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