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狂灌2手啤酒騎車!遭攔查擔心怎回家 警:你要先送地檢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3月31日凌晨連續查獲2起大學生酒駕案,一名吳姓男大生騎車行經北區錦祥街,被員警發現「搖搖晃晃」,攔下吳男後詢問是否有喝酒?吳男秒答「有,應該有喝了2手啤酒」讓員警也相當驚訝,經酒測吳男酒測值高達0.42mg/L被移送,吳男還擔心要如何回家,員警淡淡地說「要先送地檢」。另名張姓女大生同樣喝了一瓶啤酒上路,酒測值達0.32mg/L被移送法辦。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一名吳姓男大生喝了2手啤酒後騎車,酒測值高達0.42mg/L被移送。(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第二分局指出,自3月30日晚間到4月5日進行「取締酒後駕車大執法」,連假期間連續7天採取「封閉式路檢勤務」,增加擴大臨檢專案。另增加24小時不間斷小蜜蜂式巡邏,主動出擊。同時,行人正義大執法亦將同步持續,民眾駕駛汽機車行經路口務必停讓行人。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警方酒駕執法第一晚,便查獲2起酒後駕車。第一名吳姓男大生騎車行經錦祥街口,被巡邏員警發現騎車搖搖晃晃,攔查後吳男馬上承認喝酒,並說自己「喝了2手啤酒」,員警驚訝直呼「2手這麼多?」吳男又改口稱「好啦,我說實話應該半手左右」,一度還擔心要如何回家,是否要請人來載?警方則淡淡地說,如果超過0.25mg/L「要送地檢」,結果一測吳男酒測值高達0.42mg/L,被依照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另名張姓女大生在31日凌晨3點被警方攔查,張女向警方供稱剛跟朋友聚會,喝了一瓶啤酒,正準備要返回租屋處,但經酒測,數值達0.32mg/L,同樣被依照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警方除了呼籲連假期間不要飲酒駕車,另外特別提醒民眾,不要疏忽「隔日宿醉」,同樣會嚴重影響駕駛時的判斷力與反應能力,酒測值亦有超標情形發生,「宿醉也等同酒駕」,酒後勿駕車,才是平安返家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