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8歲女童搭公車不想下車 警耐心勸返家

▲女警上公車勸導賴在車的8歲女童。(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女警上公車勸導賴在車的8歲女童。(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楊梅區一名患有自閉症8歲女童因初次搭乘公車感到新鮮不願下車,想繼續坐公車體驗,為避免繼續造成旁人困擾,照顧孩童的居服員及公車司機在屢勸未果下尋求警方協助,最終在警方熱心幫助下,成功將孩童勸返家。

▲經警方耐心且委婉的勸說下,女童才同意下車。(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經警方耐心且委婉的勸說下,女童才同意下車。(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楊梅分局楊梅派出所副所長陳品純、警員許喬琦昨日12時巡邏時,接獲公車司機報案表示有乘客「罷車」不願下車需警協助,兩人到場了解,才發現是一名患有自閉症的女童,因初次搭乘公車覺得新鮮,想要持續體驗這趟旅程所以不願下車,令社會局居服員及公車司機非常苦惱,百般無奈之下只得尋求警方協助。

在女警耐心與孩童溝通並委婉勸導之下,女童終於點頭答應下車,並由警方協助平安返家,員警此一暖心行為,深受民眾讚賞。楊梅分局長張仁傑表示,同仁在面對自閉症孩童時,能多給予關懷及幫助,此為民服務精神值得嘉許,同時也呼籲民眾,如遇上類似事情,可撥打110報案專線或聯絡就近派出所尋求協助,以避免危險情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