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黑豹」K2戰車實彈射擊 成功命中3公里標靶!波蘭總統驚嘆

▲▼南韓K2黑豹主力戰車180輛去年12月首先交付給波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K2黑豹主力戰車180輛去年12月首先交付給波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自從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的鄰國波蘭成為美國等西方國家軍援烏國的輸出中心,而波蘭本身也向烏克蘭提供許多武器。其中,南韓將波蘭視為軍武拓展出口歐洲的重點國,去年更與波蘭簽約,第一批優先提供波蘭180輛K2黑豹戰車,波蘭總統杜達視察實彈射擊訓練時,K2能精準擊中近3公里遠的目標。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於當地時間3月31日前往位於波蘭東北部的奧日什(Orzysz)訓練場視察,其中從南韓進口的K2黑豹戰車首次被投入實彈射擊訓練,而K2黑豹戰車和K-9自走砲(第一批貨量)去年12月抵達波蘭時,K-9自走砲曾進行實彈射擊,當時杜達甚至罕見前往船塢主辦歡迎活動。

波蘭政府指出,4輛K2戰車備投入該次實彈射擊訓練,分別安排距離1.2公里至2.7公里等多項目標進行射擊訓練,其中K2黑豹戰車能精準擊中距離2.7公里的目標,就連總統杜達也感到相當滿意,而操作戰車實彈射擊的波蘭部隊要員曾於去年在南韓接受6周訓練。

▼南韓K2黑豹戰車在波蘭總統杜達面前,成功擊中近3公里遠的目標。

從波蘭總統辦公室、南韓現代樂鐵(Hyundai Rotem)公開的影像來看,雖然K2黑豹戰車精準擊中所有固定式標靶,但在射擊部份移動式標靶時較容易偏移,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在1.2公里遠的移動式標靶中,雖然有一發射擊失敗,但在南韓未曾實驗過的2.5公里、2.7公里遠距離標靶射擊訓練卻取得成功,這具有深遠的意義,也因此獲得稱讚。」

報導指出,其實當初杜達並未計畫參與此次實彈射擊訓練,不過在他決定出席後,活動規模比重也擴大許多,而他也在推特上傳以K2黑豹戰車、K-9自走砲為拍攝背景的相片表示,「簽署2025至2039年波蘭軍的主要研發方向和國家防禦政策決議案」。

報導指出,其實南韓製的K2黑豹戰車與德國製的豹2A7主戰坦克在今年初挪威新型主力戰車採購案上競爭激烈,雖然最後由豹2A7勝出,但其實在價格上,挪威國防物資局認為K2黑豹戰車更具優勢,至於在性能評價上兩者則不分軒輊。

另外,隨著南韓軍火工業突起,美國、德國等軍火商開始對南韓展開牽制行動,本來在冷戰以後軍火生產線弱化的德國,自從俄烏戰爭爆發以後,再次啟動軍火生產體系,對於南韓而言形成一大挑戰要素。專家指出,南韓應該將波蘭視為對歐洲軍火出口的重要據點,積極推動拓展第三國出口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