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講話沒重點」? 葉元之急澄清:是指囿於身分綁手綁腳

▲▼ 葉元之、吳訓孝呼籲林佳龍不要為了自己選後要入閣為難余天委員。(圖/侯友宜選辦提供)

▲葉元之。(圖/資料照)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藍營參選2024總統呼聲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近來民調呈現下滑趨勢;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被爆上直播節目時認為侯民調下滑,是「講話沒重點」。葉今(1)日急回應說,有媒體報導稱他指侯民調下跌是「講話沒重點」,乍看之下會讓人以為他在批評侯,但恰好相反,他認為,侯本身是有料的,但囿於現在新北市長的身分,感覺講話綁手綁腳。

葉元之指出,有媒體引述他在直播的談話,直接下標題說,他認為侯民調下滑的原因是「講話沒重點」。乍看之下,讓人嚇一跳,「葉元之你怎麼在批評侯?侯友宜有這麼弱嗎?」但恰好相反,他要表達的意思,反而是侯友宜其實本身是有料的,但囿於現在新北市長的身分,尚未被徵召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感覺講話綁手綁腳。不過這就如同前立委沈富雄說的,侯友宜就像關在籠子裡的老虎,放出來就不一樣了。

葉元之認為,等到侯友宜正式參選後,民調一定會回升,當然他也建議,在正式成為候選人前,回應問題可以放開來講,不用顧慮太多。

葉元之舉例,之前民進黨議員何博文,故意在質詢時問侯友宜對共機擾台的看法,侯友宜本來不想回答跟市政無關的問題,但何卻扣侯友宜不愛國的帽子,侯反嗆「我一生保衛國民」、「你拿過槍嗎」?講的讓沒當過兵的何博文一時語塞,這不僅看出侯友宜的反應與戰力,也凸顯出民進黨只會亂扣紅帽子的意識形態,博得大家的好評。

葉元之也說,在疫情期間,侯友宜也多次以最大諸侯之姿,槓上民進黨荒腔走板的防疫與紓困政策,迫使中央改變作法,展現藍軍領頭羊的氣勢。

葉元之說,他和侯友宜在新北市政府共事7年多,當時他在新聞局服務,一大早就要向侯友宜報告輿情,侯友宜對各項市政問題均能論述,且能立刻下判斷,遇到棘手問題,也常用他過去在中央服務的經驗與人脈來解決。

「因為曾經近距離和他接觸,所以我當然對他各方面能力均相當有信心」。他強調,侯友宜被提名總統候選人的那一刻開始,就能像之前在市府一般,對各項國政議題侃侃而談,到時民調必然回升,帶領國民黨,取得執政權,給台灣人民更好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