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黃金大漲有賺頭 詐團化身「美女銀行高層」遭識破

▲鍾姓男子被詐騙集團化身的美女銀行高層誘騙,要匯款5000美金買黃金,遭機靈的行員識破報警處理。(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鍾姓男子被詐騙集團化身的美女銀行高層誘騙,要匯款5000美金買黃金,遭機靈的行員識破報警處理。(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路竹區一名鍾姓男子(63歲)日前在網路上結識一名自稱為「銀行高管」的女子,該女子告知這兩年烏俄戰爭延續,表示黃金價格一定會上揚,不斷遊說鍾男前往銀行匯款5000美金,所幸行員機警,覺得鍾男與一般匯款美金的客戶不太一樣,通知警方到場攔阻,成功化解一場詐欺騙術。

湖內分局路竹分駐所巡佐郭福智及警員王明德於3月30日下午巡邏時,接獲轄內某銀行報案,指出有一名男子疑遭詐騙集團話術詐騙。警方速迅抵達現場了解,行員向警方表示,發現鍾姓男子趕在銀行下班前要匯款5000美金買黃金,但卻發現與一般客戶購買的態樣不同,驚覺鍾男可能遭騙。

警方經了解後,原來是詐騙集團化身「美女銀行高層」,透過臉書軟體與鍾男搭上線,藉著烏俄戰爭導致國際上黃金需求增加,說服鍾男投資黃金是最佳進場時機,再加上柔情等話術,一步步讓鍾男落入詐騙的圈套內,所幸行員的機警,順利化解一場詐欺騙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