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扯組合」為他寫歌!寶弟13歲慘遭嚴重網暴 釣出彈頭發聲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藝人葛兆恩(寶弟)昨(3月31日)發文透露,13歲發表歌曲《冬天裡第二把火》時,曾經受到嚴重的網路暴力,因此多年來鮮少經營社群。對此,當年受邀負責該曲填詞的彈頭( 宋健彰)今早轉發相關新聞,隔空向寶弟喊話:「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寶弟吐露13歲遭受網暴的心情。(圖/翻攝自臉書/葛兆恩 寶弟)

▲葛兆恩是已逝高凌風的兒子。(圖/翻攝自臉書/葛兆恩 寶弟)

「寶弟,音樂是會留下來的!」彈頭今早透露,對於當年收到「神級前輩」高凌風大哥邀請、負責《冬天裡第二把火》填詞工作,感到十分榮幸。對於寶弟過去遭到網路暴力一事,他則表示:「看您又帥會創作能跳能唱,相信令先嚴:高凌風大哥!一定替你感到非常驕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想,全球專輯銷售冠軍:杰倫在你13歲就幫您譜曲!誰做得到?」彈頭接著喊話寶弟,希望2人能夠一起繼續努力,他也不忘向高凌風表達謝意:「感激令先嚴!當初給我機會!能為您寫歌、是我最重要的記憶跟創作,感激不盡!!」

▲《冬天裡第二把火》由周杰倫譜曲、彈頭作詞。(圖/翻攝自彈頭臉書、資料照/杰威爾提供)

▲《冬天裡第二把火》由彈頭作詞、周杰倫譜曲。(圖/翻攝自彈頭臉書、資料照/杰威爾提供)

▲《冬天裡第二把火》由周杰倫譜曲、彈頭作詞。(圖/翻攝自彈頭臉書)

▲彈頭發文。(圖/翻攝自彈頭臉書)

葛兆恩在2011年發行《冬天裡第二把火》,當時由周杰倫譜曲、彈頭作詞,可說是相當華麗的後援,連他自己也坦言:「神扯組合,對我來說絕對是非常高的起點,現在回想都覺得是人生最扯。」然而,他發行這首歌之後受到大量網友嘲諷,「我遭受到前所未有的網暴,暴到不能再暴的那種,因為我的表現。」

葛兆恩當時年僅13歲,受到網暴之後難以承受,只能想盡辦法遠離網路,「本來對一切事物都充滿好奇的我突然覺得這個世界是黑的,還記得為了避免看到這些言論,我換掉能上網的手機和刪掉社群的帳號。」但他其實也能夠理解網友,因為自己根本沒受過訓練,就將這樣的作品放到市場,如今想起來也覺得不妥。

葛兆恩解釋當年發歌的原因:「爸爸年紀也大了,老來得子迫切想要有人能接班,也合理!我沒想太多,反正就是愛唱歌愛跳舞,配合嘍~只是愛跟會是兩回事,我想說可能就放上網路玩玩吧,沒想到結果是這樣。」後來這些年,他認命接受各種嘲笑、攻擊,但同時也默默精進自我,一直努力學習和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