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銀行搶發效應! 鄭文燦宣布這幾家也提早發6千、郵局2日入帳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王道銀行改變普發6000元「登記入帳」時間表,搶先撥款給客戶之後,陸續有銀行跟上腳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現在銀行資訊系統成熟度很高,公股行庫有8家、民間銀行有3家將在今天入帳、郵局明天入帳,適逢清明連假,各銀行因為預留作業時間,最晚4月6日陸續撥付到民眾帳號。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疫後特別預算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記者林敬旻攝)

鄭文燦表示,目前普發現金網路登記超過7百萬人,財金資訊公司3月31日把款項撥到各銀行,適逢清明連假,各銀行因為預留作業時間,最晚4月6日陸續撥付到民眾帳號。

鄭文燦指出,現在銀行資訊系統成熟度很高,公股行庫有8家、民間銀行有3家將在今天入帳、郵局明天入帳,昨天入帳的是王道銀行,登記量較少,大概8千多位、墊款4900萬,王道銀行也做致歉說明,至於4月1日的部分是各銀行自主決定。

王道銀行偷跑入帳掀起搶發效應,目前已14家銀行確定今日發錢,分別是8家公股行庫(台灣銀行 、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 、彰化銀行、兆豐銀行、台灣企銀),還有6家民營銀行(玉山銀、永豐銀、凱基銀、台新銀、中信銀、LINE Bank)。

至於北富銀、國泰銀部分,北富銀銀行主管指出,因這幾天因合併日盛銀正進行系統轉換,因此,不會在今日發,國泰銀最快4月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