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被查! 一周前參加足協反腐會議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被查 。(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被查 。(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央視新聞》1日報導,大陸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杜兆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作為現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黨委書記兼副主席,63歲的的杜兆才之前曾擔任國際足聯理事會理事、亞足聯裁判委員會主席、2023年亞足聯亞洲杯中國組委會執行主席、東亞足聯主席。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據了解,杜兆才最近一次在中國足協公開露面是在3月24日下午。當天上午,有關中國足協競賽部部長黃松、協會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因涉嫌違紀、違法被帶走接受調查的消息得到了官方渠道證實。當天下午,中國足協在內部對這兩人的情況做了通報,同時借此之機再次對足協全體中層幹部進行了一番警示教育,其形式與當初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原秘書長劉奕、常務副秘書長陳永亮被帶走調查後召開的反腐警示會議形式相同。

杜兆才曾是一名專業冰球運動員,從瀋陽體育學院畢業後,他曾擔任遼寧省體委幹部、教練員。2002年3月出任遼寧省體育局副局長。2006年3月,杜兆才擔任國家體育總局手曲棒壘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在此期間,中國女曲曾於2008年8月在北京奧運會上獲得了一枚寶貴的奧運銀牌,實現了中國代表團在該項目奧運競爭中的重大突破。從2009年1月開始,杜兆才分別擔任中國奧委會委員、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

杜兆才涉身足球管理工作始於2017年。在時任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時任中國足協專職執委於洪臣相繼離開足協領導崗位後,杜兆才開始扮演起足協主要領導角色,直至2019年8月陳戌源通過換屆選舉出任新一任中國足協主席。

2017年6月至2018年10月,杜兆才擔任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中國奧委會副主席、中國足協黨委書記。他於同年10月正式成為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中國奧委會副主席,並繼續擔任中國足協黨委書記。

2019年04月,杜兆才當選國際足聯理事會理事,成為繼張吉龍之後,第二位躋身國際足聯決策層的中國足協代表。同年8月,杜兆才又當選亞足聯裁判委員會主席。去年4月,杜兆才當選新一任東亞足聯主席(任期為2022年至2026年)。在今年2月初巴林舉辦的新一屆亞足聯會員大會上,杜兆才最終無緣連任國際足聯理事會理事。

值得注意的是,杜兆才於3月24日下午出席中國足協有關黃松、王小平兩人被帶走調查內容的內部警示會議並在會上發言後,再也沒有出現在足協辦公地。本周,體育總局局長高志丹一行赴遼寧調研,杜兆才並未在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