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歐力士20歲右投首秀扛開幕戰 專家讚投球很有魅力:想到大谷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歐力士20歲投手山下舜平大生涯初登板扛開幕戰任務,先發對決西武獅,5.1局飆出7K僅失1分,好表現獲得日本球評新井宏昌讚賞,「他的投球風格和背影都讓人想起大谷翔平,很想知道他會成長到什麼程度。」

「開幕投手並不是隨便就能擔任的角色。」新井宏昌直言,一位優秀的投手加入了日本最強的球隊。山下舜平大此役在首局就飆出156公里火球,壓制西武獅打線,4局開始,加入使用曲球、指叉球等多變化的投球方式。

他在第4局被栗山巧敲安,失掉唯一1分,最終先發5.1局僅挨4安,投出7次三振,失掉1分,只有1次保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職棒一軍初登場就扛開幕戰,山下舜平大是歐力士大力提拔的新秀。新井宏昌表示:「雖然承受著壓力,但他表現得很從容,毫不讓人感覺到他有壓力。」像佐佐木朗希等一流的強投一樣,他的直球很有水準,能以偏高的角度讓對方揮棒落空吞下三振,「這樣的投球方式非常有魅力。」

在職棒賽場上,遇到首次見面的對手,因為陌生而無法輕易預測對方會投出什麼樣的球種,這種未知數在投手方面更常見。不過新井宏昌指出,西武球團對山下舜平大進行了分析,「打者知道他的直球,仍無法應對,他投出比預期更出色的表現,而且他能根據情況,立即轉變並控制好變化球。」

新井宏昌相信,如果山下舜平大平保持這種表現,絕對能夠成為先發輪值的一員,「這確實是令人震撼的處女秀,雖然球隊最終沒有獲得勝利,但這位身高190公分巨投的登場表現非常出色,很難讓人聯想這是他的首次登板。」

「他的投球風格讓人想起大谷翔平。」新井宏昌說,「他光是靠直球、曲球和指叉球就足以贏得比賽,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他會成長到什麼程度。」

▲山下舜平大 。(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山下舜平大 。(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