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批「屈從附和中國」 馬辦反嗆:遺憾他走上蘇貞昌老路

▲馬英九前往武漢抗疫檔案館參訪。(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赴武漢抗疫檔案館參訪。(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赴武漢抗疫檔案館參觀時大讚中國防疫有成,引發行政院長陳建仁31日質疑,「無法理解馬英九的講法,大家現在都還在追究武漢肺炎來源在哪?他屈從附和中國的用心在哪?這樣的講法又有什麼科學根據?」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1日反嗆,很遺憾陳院長走上了蘇貞昌的老路,用意識型態面對兩岸問題,也違背中華民國憲法。

陳建仁昨日受訪時表示,疫情從武漢爆發後,引起全世界重大危機,包括經濟衰退、超過600萬人死亡,這是真正的事實,中國大陸引起武漢肺炎,以至於擴散到全球,這樣的事實是大家公認的。但馬英九卻說「我們政府給你們造成困擾」等語,質疑「現在大家還在追究武漢肺炎來源是否在武漢實驗室,馬英九的講法我無法理解,這樣的講法有什麼科學根據?他屈從附和中國的用心在哪?」

面對陳建仁批評,蕭旭岑今日開嗆,很遺憾陳建仁走上了蘇貞昌的老路,用意識型態面對兩岸問題,也違背中華民國憲法。人命無價,防疫是全世界的共同課題,陳建仁用意識形態無視武漢醫護人員的辛勞,讓正直善良的台灣人都無法接受。內閣要做實事,閣揆帶頭噴口水,難怪部會搞不定缺蛋、缺電、缺水的問題,呼籲陳建仁正視問題,解決民怨。

至於馬英九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時提及「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陳建仁批評,馬英九講了很多次九二共識,但中國已經定調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與一國兩制,這是台灣人民不能接受的。

蕭旭岑則回應,陳建仁一再片段引用大陸對九二共識的解釋,卻枉顧我方原汁原味的一中各表說法,到底是誰在附和大陸?他也質疑,「陳建仁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等語,背離中華民國憲法,難道這代表蔡政府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