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1線往墾丁、台東注意! 枋寮段啟動「南下調撥」

▲枋寮台一線出現南下車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枋寮台一線出現南下車流,啟動調撥車道。(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今(1)日起是清明5天連假,通往恆春墾丁及台東的台1線屏東縣枋寮鄉五叉路口一早就出現南下車流,上午8時至9時一小時車流就近3000輛,枋寮警分局於8時7分「開始實施」台1線436.5-445.5公里「南下調撥車道措施」,調撥北上內側車道供南下車輛使用,籲請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確保安全,避免違規被開單告發處罰。

▲枋寮台一線出現南下車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清明連假第1天,許多遊客避免車流,一大早就出門,致台一線枋寮五叉路口車流,清晨4、5點就出現逾千輛車次,比平常多出一倍以上,到7點就逾2000輛,8點逾2800輛,枋寮警方緊急啟動調撥車道措施,提供南下車流使用。

因應這波連假湧入車潮,屏東縣警方成立「交通快速疏導部隊」,在枋寮、加祿、枋山、楓港及草埔等地區,分置車禍處理警力,能立即趕赴現場投入交通事故處理,以達快速排除車禍及塞車狀況。

另結合三工處出動空拍機:嚴密監控台1線及台9線沿線車流,以即時派遣警力快速疏導車多壅塞路段。
確保交通安全,枋寮警方在台1線沿線各重要路段均有增派警力,以架設錄影機方式嚴格取締台1線違規行駛機慢車道之車輛,以避免違規爭道造成事故發生。

枋寮警分局呼籲遊客於清明節連續假期,尖峰時段每小時車流量較平日車流倍增,可避開車流高峰期提早出遊、提早或延後返程;另行經車多路段請耐心駕駛,切勿違規行駛機慢車道,警方會嚴格取締違規行駛機慢車道及違規停車之車輛,確保交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