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1天2詐!投資+假冒親友誘2女匯款 警攔下228萬元

▲曾姓女子遭投資型詐騙,警方勸阻。(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曾姓女子遭投資型詐騙,警方勸阻。(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1日兩詐,分別為投資型詐騙與假冒親人詐騙,警方獲報以所滙帳號均列為警示帳戶,讓被害2名婦女驚覺遭到詐騙,先後幫助遭詐2女守住228 萬元。

▲鍾姓婦人則遭假冒親人詐騙,員警告知為警示巾長號。(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鍾姓婦人則遭假冒親人詐騙,員警告知為警示巾長號。(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警員謝永靖於3月30日10時許接獲報案稱金和路國泰世華銀行疑似有遭詐騙案件。經員警到場了解,行員表示有一名曾女(39歲)可能是遭詐騙。警方詢問曾女稱在交友軟體認識一名男子, 對方自稱是國泰金控的副主管,說可以投資買賣黃金賺價差,曾女不疑有他依照指示到銀行欲匯款新台幣150萬元至對方所提供之銀行帳戶內,警方現場關懷提問,查詢曾女所欲投資的公司有遭通報詐騙,告知曾女此為常見之「假投資真詐騙」的手法,曾女才驚覺為詐騙,成功攔阻150萬元。

同日11時許又接到介壽路渣打銀行通報疑似有遭詐騙案件,疑似有遭詐騙案件,經警員謝永靖、黃少琦現場了解,一名鍾姓婦人(61歲)因其子告知買房裝潢費用要78萬元,鍾婦依指示欲匯款至對方所提供之帳戶內。經行員發覺有異通報警方,警方現場關懷提問後,向其告知先詢問其子所購屋之地址為何,另詢問其子是否結識改帳戶男子,但是鍾婦都不知道,經警方查詢該帳號有被通報警示,鍾民才驚覺為詐騙,成功攔阻78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