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Uber救他一命!載到洗腎乘客「苦等移植3年」 司機果斷捐給他

▲▼             。(圖/翻攝自臉書)

▲ 萊茨(左)和蘇米爾(右)開心合照。(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紐澤西州一名洗腎患者有天搭上Uber,一路上和司機相談甚歡,而司機得知他苦等腎臟移植已長達3年,竟馬上決定捐腎給他,更神奇的是兩人血型和組織都互相匹配,2年後移植手術宣告成功,沒想到一趟30分鐘的車程竟讓他重獲新生。

根據《紐約郵報》,71歲男子蘇米爾(Bill Sumiel)2021年10月30日在德拉瓦州紐華克(Newark)一家洗腎中心搭上33歲退伍軍人萊茨(Tim Letts)駕駛的Uber,回到他在紐澤西州沙連(Salem)的家,兩人很快就在車上聊開。

蘇米爾提到,「我在車上向他訴說我的處境,回家路上全程都在聊天,慢慢成為朋友。」萊茨還告訴他,「我想一定是上帝讓你坐上我的車。」

約30分鐘的車程裡,萊茨得知蘇米爾迫切需要換腎,已經苦等3年多,竟衝動提議捐出自己的一顆腎臟,並要蘇米爾記下自己的聯絡方式。萊茨後來也說到做到,到醫院接受檢查,發現血型和組織都和蘇米爾互相匹配。

對萊茨來說,做出捐腎的決定並不難。他受訪回憶與蘇米爾初遇當時,稱自己被對方的真誠所鼓舞,「他很快樂。他很善良,你看得出他很痛苦,但他沒有表現出來。」而萊茨不希望日後因為沒能幫助蘇米爾而後悔,「好人需要好人的支持,如果你不願意站在另一個好人身邊,就不要自稱是好人。」

二人偶遇近2年後完成移植手術,結果非常成功,蘇米爾幾乎能夠過上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將這顆腎視為他生命中的禮物,對此感到非常幸運,也更加相信奇蹟的存在。萊茨手術後則搬到德國,但仍與蘇米爾保持聯絡,將是彼此一輩子的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