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於台灣時間5日凌晨出庭受審 1關鍵「不用戴手銬」

▲▼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估計美東時間下周二下午將現身紐約曼哈頓刑事法院受審,但出庭時將不會被上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涉嫌向A片女星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付封口費,遭紐約曼哈頓大陪審團以刑事罪名起訴,開美國歷任總統先例。據川普代表律師表示,此案初步定於當地時間4日下午(台灣時間5日凌晨)開庭,但由於川普主動向檢方投案,預計將不會被上銬。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曼哈頓下城刑事法院周邊已經開始豎立起金屬路障,川普估計在美國特勤局(Secret Service)的保護下,可能於美東時間周二(4日)步入法院接受州法官提審。知情人士表示,目前人在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的川普打算在周一動身前往紐約,在川普大廈(Trump Tower)過夜後向當局投案,但他待在紐約期間將不會舉行記者會或發表公開談話。

▲▼川普成為美國首位面臨刑事指控的總統。(圖/路透)

▲川普成為美國首位面臨刑事指控的現任或卸任總統。(圖/路透)

據衛報指出,川普代表律師之一的塔科皮納(Joe Tacopina)受訪表示,川普透過媒體得知自己被起訴的消息後感到震驚,但他將不會接受認罪協議,「我們會去那裡,在某個時候去見法官,進行無罪辯護。」塔科皮納也說,他從檢方那裡得知,川普下周投案時將不會被戴上手銬。通常只有具逃跑或安全風險的嫌犯才會上銬。

塔科皮納補充,川普被提審期間,法院進出人員都將進行嚴格控管,因為外界擔心,這次史無前例地逮捕一位美國前總統可能會引發騷亂,而紐約當局不會允許這「演變成一場馬戲團(become a circus)」。紐時指出,數十名記者與攝影組已經在對街駐紮據點,20名法院工作人員站在門口監視街頭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