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瓜地馬拉中國威脅「做正確選擇」 總統府斥:放下威權擴展企圖

▲▼蔡英文,小廚神朱如茵,插畫家鍾逸婷,插畫家張雅晴。(圖/記者陳家祥攝)

▲總統蔡英文出訪行程備受國際關注。(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隨行報導

總統蔡英文美國時間31日結束過境紐約的行程,緊接著將轉往瓜地馬拉正式展開友邦訪問行程。瓜地馬拉目前是中美洲唯一尚未與中國建交的國家,針對中方外交部要瓜地馬拉「做出正確選擇」,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說,中華民國與瓜地馬拉長期穩健交流,中國無權置喙我國外交事務,「放下擴展威權企圖這類單邊主義的行徑,這才是此刻中國的正確選擇」。

目前整個中美洲地區剩下瓜地馬拉尚未與大陸建立正式邦交。中國外交部在3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到蔡英文即將訪問瓜地馬拉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強調,繼宏都拉斯之後、全球有182國選擇和北京建立正式邦交關係,「希望瓜地馬拉認清大勢,做出正確選擇!」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中華民國與瓜地馬拉長期穩健的合作交流,邦誼堅若磐石。台灣是民主國家,2300萬的台灣人民有權利走向世界,與國際社會所有愛好自由民主的人民交流往來,共同為防杜威權主義擴張,確保全球穩定與福祉一起努力。

林聿禪強調,中國無權置喙我國外交事務,呼籲中國政府應盡身為區域大國的國際責任,放下擴展威權企圖這類單邊主義的行徑,這才是此刻中國的正確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