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4.25%!她定存4400萬進銀行 想領才知「要等82年」

中國一名女子把1000萬人民幣存進銀行,結果帳戶被凍結。(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中國一名女子把1000萬人民幣存進銀行,結果帳戶被凍結。(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圖文/CTWANT

不是任何銀行都安全穩妥!中國浙江省寧波市一名高姓女子,2017年將1000萬人民幣(約4437萬新台幣)存入銀行、定存一年,事後卻發現,那筆錢在存入第3天就被凍結,詢問銀行得知,必須等到82年後才能領回,讓她崩潰不已。

綜合陸媒報導,高女做生意多年,賺了1000多萬人民幣,打算把錢存起來生利息,比較各家銀行後,發現吉林銀行大連分行較高,按該行4.25%利率,一年下來利息可以多10萬人民幣(約44萬新台幣),她便將錢存進該行,後來忙於生意就忘了,直到發現存款快到期,才想起這件事。怎料一查詢卻臉垮,因為1000萬人民幣在存入第3天,帳戶就被凍結。

4400萬定存銀行1年…女商人一查傻了:82年後才能領 原因超詭異

▲高女的存款要等到82年後才能領出。(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高女難以接受,立刻前往該銀行,找到當初辦理業務的行員,得知存款因「質押」而凍結,根據協議規定,該筆錢必須等到82年後才能領,她不服拿出證據,證明自己當初辦理的是一年的定期存款,並沒有簽什麼協議和質押。然而,行員堅持是她親自委託,還經過公證,才會對該筆存款進行質押,「不會有錯」,負責人被要求拿出協議和委託書,僅推說「拿不出來,需要時間」。

由於遲遲得不到明確答覆,高女於是報警,同時對銀行舉報,希望法律的公正,可以追回她的1000萬人民幣存款。

無獨有偶,義烏市的丁先生也遇到類似事件,他在雲南做生意,為了資金周轉方便,就把自己的500萬人民幣現金存進麗江的恆豐銀行,銀行方面也給了一張存單,怎料後來想領錢時,被告知帳戶出現異常,錢被凍結無法取出。更扯的是,銀行給不出合理的解釋,只說會盡快處理為他取款,令人傻眼。

延伸閱讀
衛生局女職員稱遭性侵「發千字控訴文」墜樓 執行長判刑3年6月
楊子儀遭三立封殺 伊正曝沒接電話背後原因
百萬英鎊富豪淪街友 吸「海洛因」上癮事業全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