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林芳正4月1日至2日訪中 將與習近平會面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1日下午宣布,應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邀請,日本外相林芳正將於4月1日至2日訪問中國。據悉,這是3年多來首度有日本外相訪中。

3月31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就此訪的有關背景和安排?她回應,中日互為重要近鄰,保持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和地區的共同利益。中方重視林芳正外相此訪,中國領導人將會見林芳正外相,秦剛國務委員兼外長將同他舉行會談,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毛寧指出,中方願同日方一道,以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為戰略引領,以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週年為契機,加強對話溝通,深化務實合作,管控矛盾分歧,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建設性、穩定中日關係。

此前,日文外務省也宣布上述內容。日本外務省表示,林芳正4月1日至2日展開的訪問,將包括與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舉行會談。這將是自2019年12月以來,首度有日本外務大臣訪問中國。

去年11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曼谷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場邊會面時,雙方承諾將持續進行高層級接觸。

此前,一名50多歲的日本藥廠主管3月在北京遭拘留,大陸外交部稱,該日本公民涉嫌從事間諜活動,違反大陸《刑法》、《反間諜法》,對其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並審查。對此,日本政府表示,已向中方強烈要求盡快釋放被捕公民,並要求允許會面;林芳正此行預料將提出相同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