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銀行「偷跑」普發6千 林楚茵曝原因酸:非常高明的行銷操作

▲▼新台幣,鈔票,千鈔,荷包(圖/記者劉維榛攝)

▲王道銀因登記領6000元的人數少,所以提前匯款給民眾。(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登記入帳領6000元的民眾依官網公告,最快領取時間是4月6日,結果傳出王道銀行於今(31)日提前撥款給民眾。民進黨立委林楚茵31日批評,王道銀行現在用偷跑方式製造話題,甚至讓民眾懷疑是詐騙,反而其他遵守規則的銀行好像落後了,這樣偷跑增加媒體曝光的行為並不可取,反而製造不必要的混亂。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指出,因王道銀規模小、客戶少,所以登記筆數不多,因而提前在清明連假前先匯;國庫署則表示,還要再進一步了解狀況是不是這樣?有這樣的情形有多少?為什麼要這樣做?等釐清之後會對外說明。

林楚茵表示,王道銀行這是一個非常高明的行銷操作,今天下午之後,大家都在報導他們偷跑,讓存戶可以提前領到6千元,但這是偷跑,金融機構最講究信用與誠信問題,財金公司今天傍晚前才會把存戶資料跟金額撥款給各銀行。

林楚茵直言,王道銀行現在用偷跑方式製造話題,甚至讓民眾懷疑是詐騙,反而其他遵守規則的銀行好像落後了,政府跟整個金融機構的撥款作業都是以4月6號為基準,王道銀行這樣偷跑增加媒體曝光的行為並不可取,反而製造不必要的混亂。

對於撥款流程,林楚茵指出,從明天開始就是春假連續假期,若要讓大家在春假後收到這6千,財金公司在獲得登錄賬戶資料、經過整理之後,確實會在今天下班前、提前一個工作天把款項撥到各銀行。

林楚茵表示,王道銀行存戶較少,不管是否已經收到財政部金額,就先用代墊方式偷跑,政府第一次做發現金工作,程序當中自然會超前部署跟規劃,但不能把政府超前部署當作行銷手法,凸顯自己的銀行有效率。

林楚茵指出,發現金有一定遊戲規則,其他銀行都配合政府發放,不能因為存戶少、額度小就偷跑,這不符合金融監理上,對銀行誠信跟企業社會責任要求。對於財政部是否會懲罰?林楚茵解釋,金融監理是金管會,會去了解這樣的偷跑動作。

林楚茵表示,有些銀行比較大、存戶多,要撥付的款項大,如果學王道偷跑,可能要代墊上千萬,王道本身是純網銀,存戶少,收到錢趕快撥出、賺一波媒體效應,好像把存款登記在王道服務比較快,但不符合財政部跟銀行訂下的期限。

林楚茵指出,有時間差是因為放連假,本來依照正常程序,財金公司確實是今天會撥給各銀行,隔一天撥款、工作日已經到4月6號,這個程序才是正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