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無良老闆曝!台中老屋倒塌奪命 3工人枉死「全沒勞保」

記者鄧木卿、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299巷一棟老屋30日上午10點多發生工安意外,導致3名工人遭瓦礫堆活埋死亡。台中職安中心主任李文進今(31日)表示,經調查,3名工人中只有吳姓死者有投保漁會保險,蔡、陳2人均無勞保;而針對雇主未依規定採取防止倒塌措施,目前已請地檢署偵辦,後續將依法裁罰新台幣3萬至30萬元的行政處分。

▲▼台中老屋倒塌3死,台中職安中心主任李文進現場說明。(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老屋倒塌,3名工人慘遭活埋死亡。(圖/記者鄧木卿攝)

李文進表示,初步了解,發現工地進行開挖作業時,對鄰近構造物無設置防止倒塌設施,造成老屋崩塌,3名工人不幸死亡;經調查,3名死者均無勞保,其中僅有吳姓死者有保漁會保險。3名死者中,2人是營造廠勞工、另一人則是鋼筋包商雇用的勞工。

針對勞保部分,李文進指出,勞保局還是會給付死者家屬40個月的投保薪資,之後將再向雇主求償。

李文進說,雇主未依營造安全設施標準規定,開挖前採取防止倒塌措施,這部分已請地檢署偵辦,後續也將依職業安全法裁罰新台幣3萬至30萬元的行政處分。

▼台中職安中心主任李文進現場說明。(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老屋倒塌3死,台中職安中心主任李文進現場說明。(圖/記者鄧木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