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僅14天!日男童魂斷安置機構 雙腳遭熱水2度燙傷

▲▼家暴,受虐,女童,男童,性侵。(圖/123RF)

▲男童進入安置機構僅5天就被熱水燙傷,14天後因敗血症身亡。(示意圖/123RF)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愛媛縣松山市安置機構「AWC自立準備之家(AWC自立準備ホーム)」2021年受政府委託,接收一名患有重度智能障礙的13歲男童。然而男童在入住僅14天後,卻因敗血症身亡。據悉,男童在離世前9天,才因為工作人員的疏失,在浴室內雙腳被熱水浸泡,導致2度燙傷。而該名工作人員則被指出,患有輕度智能障礙。

愛媛縣政府指出,該名男童因為病情惡化,情緒失控導致行為暴躁,原本照顧他的母親實在不堪負荷,因此尋求相關單位幫助。該名男童最後在2021年12月17日,由愛媛縣兒童諮商所委託,交由AWC自立準備之家安置。

同月22日,男童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進入浴室洗澡,工作人員為了進行更衣的準備,暫時離開浴室約7分鐘。然而當工作人員回到浴室後,卻發現男童的雙腳被60度的熱水浸泡,經診治後,確定為2度燒燙傷,需要2至3周才能痊癒。就醫後,男童回到安置機構療養,然而同月31日上午卻突然發高燒,病情惡化,送醫搶救後不治身亡,死因為敗血症。

安置機構指出,熱水器是由廚房統一管理,平常雖然設定為43度,但是當時廚房員工為了洗碗,因此將整體熱水的水溫調高至60度,但洗完碗卻忘記將溫度調整回43度,導致男童因此被燙傷。而負責協助男童洗澡的工作人員則是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疑似就是因此才未能第一時間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