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開罰單「用ChatGPT申訴成功」! 英女大生靠AI免繳2200元

▲▼ 罰單,違停。(圖/CFP))

▲ 女大生無辜被開罰單,所幸在AI幫忙下申訴成功。(圖/CFP)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約克郡一名女大生明明持有停車證,卻被開了一張違停罰單,起初因為課業繁忙沒時間處理,後來想到可以利用AI,便借聊天機器人ChatGPT一臂之力幫她寫申訴單,最終成功讓罰單作廢。

《鏡報》報導,22歲女大生霍頓(Millie Houlton)就讀約克聖約翰大學(York St John University),日前因違停被開了一張60英鎊(約新台幣2265元)的罰單,但她明明就有路邊停車許可證,卻因大學最後一年課業太過繁重,一度想乾脆付錢了事。

霍頓當時心想,「我不該背這種罰款,我是學生欸」,卻發現她很難清楚解釋自己為何不該被罰,便決定尋求ChatGPT的幫助。

霍頓說明,「我輸入所有細節,包括事情發生的地點和時間,為什麼罰單是誤開的,以及罰單內容,幾分鐘內就得到完美的個人化回覆」,最後也靠著這封信申訴成功。

布萊頓男子波斯利(Shaun Bosley)也有類似遭遇,他日前開車送友人到蓋威克機場,事後竟收到停車場公司寄來的100英鎊(約新台幣3774元)罰款,且已經是最後通牒。

他使用ChatGPT幫他回覆,稱這張罰單造成過大負擔與困難,同時質疑業者沒有向他發出第一次通知,就直接發出最後通牒。停車場公司隔天火速回覆,並將罰款金額降至原先的15英鎊(約新台幣566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