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翁達瑞」1日2勝! 高虹安、余正煌告妨害名譽都不起訴

▲「光想就頭皮發麻!」 高虹安挑戰香菜紅豆餅、小鵲sing紅豆餅。(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長高虹安控告旅美教授陳時奮妨害名譽案不起訴。(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以及新竹市調查官余正煌,在去年9合1選舉期間,分別因捲入論文抄襲風波,控告筆名「翁達瑞」的旅美教授陳時奮涉嫌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陳時奮已做相當查證,且高是政治人物,余則是公職人員且和當時的桃園市長候選人林志堅有抄襲紛爭,都屬可受公評之事,受言論自由保障,31日將2案都處分不起訴。

臉書帳號「翁達瑞」自稱「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員工」,因時常對台灣政治、國際情勢、甚至棒球等不同面向的評論,言論親綠,引起外界好奇翁達瑞的本尊身分,過去曾傳出,士林地檢署在偵辦1起妨害名譽案件時,查出翁達瑞就是陳時奮,但翁達瑞本人始終沒有正面回應。

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風波中,陳時奮曾質疑是余正煌抄襲林智堅的論文,結果台大、中華大學調查後,認定是林智堅抄襲,先後撤銷林的學位,陳時奮對此十分不滿,不斷提出佐證力挺林智堅。

在此同時,陳時奮又以臉書帳號「翁達瑞」多次發文,質疑高虹安的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約有三分之二的內容,抄自另一篇已經發表的期刊論文,但高虹安的博士論文完全沒提及這篇被抄襲的期刊論文。」

高虹安和余正煌因此分別到台北地檢署,控告陳時奮涉嫌加重誹謗等罪,翁達瑞透過律師發布《陳時奮公開聲明》,表示自己因工作旅居北美30多年,使用「翁達瑞」的筆名寫作,加上長期住在國外,所以決定主動回國接受訊問配合偵辦,並強調自己的評論都有正當合理依據。

而余正煌除控告陳時奮外,已委託律師團到台北地院遞狀,自訴控告林志堅抄襲他的台大國發所論文,涉嫌違反《著作權法》,案件正由台北地院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