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中霸凌案挖出校長過往 教師投下「7成7反對票」照樣當選

▲▼台中某高中生疑被師長長期霸凌導致輕生,雖然有7名相關人員被調職,但仍難平息學生怒火,學生還提出多項質疑。(圖/民眾提供,下同) 

▲台中一名高中生疑遭師長長期霸凌輕生,事後雖有7名師長被調職,仍難平息學生怒火。(圖/民眾提供)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中某高中傳出師長聯合霸凌學生,導致一名高二生走上絕路。儘管案件目前仍在調查階段,但有網友挖出去年新聞,質疑羅姓校長當初在遴選時就受到壓倒性反對,但最後仍順利當選,不禁質疑「原來早就有跡可循」。

根據《自由時報》去年報導,有人向媒體投訴,羅姓校長第一任遴選時,校內教師有63票反對、18票同意,但教育局仍讓羅接任。經過4年經營,羅在去年拚連任投票,仍只獲得27票支持,卻靠著外部關係良好,加上權貴家長力挺,最終順利連任。

當時台中教育局澄清,遴選作業一切依照規定,遴選委員除了教育局人員,還包括學者專家、高中校長代表、市級教師組織、家長團體代表、學校教師代表等,且採無記名投票,同意票過半才能通過,絕非家長或教育局單方面可決定。

羅姓校長也喊冤,稱自己辦學認真,常替師生爭取資源、改善伙食,還會夜間留校督導晚自習,甚至夜宿學校,才會得到家長支持。

如今師長霸凌案延燒,這篇新聞也被挖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幫高調」、「水很深」、「這校長在教育部考績一定很好」、「學校是否正確地教育或對待學生,跟學生素質如何是兩回事」,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莫忘督割」、「又要搞私刑正義喔」、「等調查結果出爐再說」掀起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