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弗萊迪肆虐東非 馬拉威恐破1200人喪命

▲▼熱帶氣旋弗萊迪(Freddy)將破「最長壽」紀錄。(圖/路透)

▲熱帶氣旋弗萊迪(Cyclone Freddy)在馬拉威造成至少676人死亡,538人失蹤。(圖/路透)

文/中央社

熱帶氣旋弗萊迪(Cyclone Freddy)日前在馬拉威肆虐所造成的死亡人數預計會超過1200人,因為相關當局今天說,隨著尋獲生還者的希望減弱,數百名失蹤者將被宣告死亡。

法新社報導,弗萊迪本月稍早向馬拉威南部傾倒相當於6個月的降雨量,在當地引發洪災和土石流,破紀錄的洪水沖走房屋、道路和橋梁。

相關當局指出,至少有676人死亡,538人依然失蹤。

警方今天說,救援行動完成後,失蹤者將被推定為死亡,救援作業仍在馬拉威國內部分地區進行。

馬拉威警方發言人南瓦札(Harry Namwaza)告訴法新社:「我們仍在前往援助一些先前無法到達的地方。」

「當我們完成這個過程後,就是我們宣布失蹤者被推定為死亡的適當時機。」

馬拉威災害管理事務部(Department of Disaster Management Affairs)指出,救援工作的規模正在縮減。

災害管理事務部專員卡倫巴(Charles Kalemba)昨天說:「看看已經過去的天數,尋獲生還者的可能性很小。」

他提到,在受災嚴重的布蘭泰爾市(Blantyre),搜救犬已經退出作業,因為當地救難人員認為牠們「已經盡了最大努力」。

弗萊迪在2月底首次侵襲非洲南部,襲擊馬達加斯加與莫三比克,馬拉威則毫髮無傷。

弗萊迪隨後移回印度洋上空,從溫暖的海水吸取更多能量,然後罕見地改變方向,再度襲擊非洲大陸。

如果馬拉威的所有失蹤者都被宣布死亡,在所有受弗萊迪影響的國家中,這個熱帶氣旋造成的死亡總數可能達到將近140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