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村被轟「殺狒滅口」喊告獵人 隔一天改口回9字尷尬笑了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東非狒狒之死鬧得沸沸揚揚,六福村起初多次堅稱不是從自家動物,直到發現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內狒狒吻合,才坦言是從園區內逃脫。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30日親上火線說明,但被問到是否仍對獵人提告時,態度似乎有所動搖。

林姓獵人日前對外表示,是六福村獸醫同意他現場開槍。消息曝光後,引發輿論撻伐,甚至灌爆六福村臉書,質疑是不是要「殺狒滅口」。不過,六福村29日堅決否認,強調絕對沒授意開槍,揚言對獵人提告、捍衛聲譽。

▲六福村說明東非狒狒脫逃遭射殺案。(圖/記者宋良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親上火線說明。(圖/記者宋良義攝)

事隔一天,資深總監葉忠岳30日開記者會表示,六福村同時也是新竹縣野生動物救生中心,起初不知道狒狒是從自家園區逃脫,所以18日接到通報後是基於保育立場協助捕捉,絕沒有委託或尋找任何獵人。

不過,當媒體詢問是否仍堅持對獵人提告時,葉忠岳一開始未正面回應,僅稱目前全案進入司法偵辦,不太方便對外說明。直到記者會快要結束,又有記者追問,葉忠岳才結巴答道「呃這個我們接著再...再...再」,隨後尷尬地笑出來,並補上一句「呃這個現在不方便說明,抱歉」。

▼被問到是否會對獵人提告,葉忠岳一陣結巴後,當場笑出來。(圖/記者宋良義攝)

▲▼六福村被轟「殺狒滅口」喊告獵人 隔一天改口回9字尷尬笑了。(圖/ETtoday直播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