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陸取消兩岸航班48小時PCR證明  改以快篩替代

▲▼國台辦,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繼直航航點增加後,來往兩岸規定再放寬。大陸國台辦今(30)日晚間宣布,取消旅客行前48小時內核酸(PCR)檢測結果為陰性的規定,調整為出示24小時內快篩陰性結果。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指出,自4月1日起,兩岸客運航線執行,由雙向要求旅客行前48小時內核酸(PCR)檢測結果為陰性,調整為24小時內抗原(快篩)檢測結果為陰性。

朱鳳蓮表示,對第三地旅客經由台灣中轉進入大陸,則仍需持有始發地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另外,由兩岸旅客出入海關時,須填入健康申明卡。

大陸今年1月解除邊境封控後,仍保持須出示PCR陰性證明的規定,但不少往來兩岸的台商表示,幾乎不會抽查,期盼能取消這個政策,而此番宣布調整兩岸航班PCR政策的時機,正值前總統馬英九訪陸祭祖,被視同是陸方送給馬英九的「大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