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恐怖崩落「25人消失地面」!信徒寺廟拜拜墜井12死

▲▼印度恐怖崩落「25人消失地面」!信徒寺廟拜拜墜井12死。(圖/翻攝Vishal Hindu推特)

▲印度恐怖崩塌!信徒寺廟拜拜墜井12死。(圖/翻攝Vishal Hindu推特)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印度驚傳恐怖死亡意外,有「小孟買」之稱的印多爾(Indore)Beleshwar Mahadev寺廟一座古老的階梯井(bavdi)30日發生倒塌,當時有多人聚集在搭設的地板上,因其無法承受負荷塌陷,至少12人死亡,有19人獲救。

《印度時報》報導,今天正逢拉瑪節(Ram Navami)、印度神祇羅摩(Rama)生日,許多印度教信徒前往印多爾Beleshwar Mahadev寺廟拜拜,有目擊者聲稱,中午左右,階梯井上方因湧入一群人站在搭設的地板上,但因屋頂結構不堪重負,突然向下崩塌,導致至少25人掉入井中,井深至少18米,且裡面裝滿了水,當局隨即出動救援,不幸造成至少12人死亡,抬出了8具屍體。

當局下令調查坍塌事故,並給每位死者家屬提供40萬盧比(約台幣14萬元)的賠償,總理莫德(Narendra Modi)遺憾表示「極度悲痛」。據了解,階梯井很深、難以救援,警方與民眾一開始拋繩子到底下給受困者,後來採取木梯救援,讓傷者爬梯子上地面。

階梯井是古印度文明的一個具有代表性意義的建筑,提供了蓄水、納涼等多種用途,設計目的是蓄水同時可以讓民眾比較容易接近水源,一級級石階可以通往地底下直通的蓄水深池,讓人們全年都能取得地下水。而階梯井通常出現在乾燥、雨水少的印度西部和北部地區,階梯式結構是印度人最高的發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