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天氣「先濕後乾」一圖秒懂!收假日鋒面逼近又變天

▲清明連假天氣變化趨勢。(圖/氣象局)

▲清明連假天氣變化趨勢。(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日到周末天氣較不穩定,尤其是周六水氣較多,這段期間中部以北、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北台灣天氣涼爽約22度,下周一以後天氣趨穩回暖,北台灣高溫回升到28度,不過周三又有鋒面接近,迎風面再度迎雨。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明日東半部、中部以北山區有雨,若華南水氣東移情況更明顯,連中部平地都可能有零星飄雨。周末兩天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東半部有雨,周六水氣較多,降雨相對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罩,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過馬路,禮讓行人,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清明連假天氣差,降雨機率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周一、二風場為東風到東南風,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部以北山區留意局部短暫陣雨。周三、四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中部、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未來一周變化不大,周末以前北台灣較涼爽,高溫22、23度,周一、二回暖至27、28度,中南部則都差不多30度左右,南部內陸地區可能更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