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人體金庫」起歹心!移工電線繞脖掐死富仲介 逃死關鍵曝

記者高堂堯、黃資真/南投報導

1名力姓泰籍移工積欠張姓仲介債務,某日與張男見面談論債務時突生歹心,以木棍痛毆、電線繞頸的方式將其固定在椅子上,再徒手掐死張男,得手6萬元現金與多種金飾,逃亡38小時後遭逮,南投地院考量力男事後配合起獲盜贓,坦承事發經過,依強盜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林姓外籍移工涉嫌謀殺仲介張姓男子後洗劫財物,遭檢方依殺人罪嫌起訴。(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泰籍移工勒殺張姓仲介,遭判處無期徒刑。(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回顧此案,遇害的61歲張姓男子生前從事移工仲介,月入可達6、70萬,平時也向鄰居自稱很有錢,而其住處出入複雜,經常有移工進出,而力男因與張男有借貸往來而相識,清楚張男有一定財力。

2022年8月8日晚上,力男獨自騎乘電動自行車前往張男住處討論債務,期間力男決定強盜對方財物,先以木棍毆打,再以電線纏繞頸部、綁在椅子上,見張男還留有一口氣、持續蠕動身體,力男決定痛下殺手,活生生徒手將張男掐死,確認死亡後,再取走金項鍊、墜飾、金手鍊、金戒指、金耳墜、鑽戒指、現金6萬元。

▲張姓仲介的胞姊出面泣訴發現弟弟死狀的過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張姓仲介的胞姊出面泣訴發現弟弟死狀的過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事後力男將部分金飾變賣獲得5萬元與新的1條金項鍊,並將其中3萬元與金項鍊送給不知情的女友,剩下的金飾自己留存,贓款最後也花用殆盡。事發隔天早上,張男胞姊發現弟弟全身被打得傷痕累累,死狀甚為悽慘,緊急報警,警方追查38小時後終於將力男逮捕到案。

檢方訊問時,力男未全然坦承犯行,甚至故佈疑陣、卸責於不詳共犯,但經查證後,全案由力男1人獨自所為,因而依法起訴。

審理時力男才坦承,與張男談論債務過程中,見對方身上穿戴之金飾等物及皮包內財物,臨時起意強盜,但起初並沒有殺人之故意。法官審酌力男強盜殺人情節嚴重,惟事後配合起獲盜贓,坦承交代整個事發過程,尚無無法教化改善之絕對反社會性,依強盜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強盜所得之金飾、變賣後之金飾及贓款宣告沒收。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