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鏡頭訂單疲弱 郭明錤示警「衰退3成以上」

▲▼黃色iPhone 14及14 Plus未正式開賣就在中國傳出降價。(圖/翻攝蘋果官網)

▲iPhone 鏡頭出貨量預計衰退。(圖/翻攝蘋果官網)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表示,iPhone 14 Pro/Pro Max的零組件、鏡頭發生庫存風險正發生中 。以大立光的2月營收為例,工作天數較多,但營收卻月衰退21%。認為這是一個值得關注的警訊。

蘋果的鏡頭訂單在2Q23非常疲弱,預期將季衰退35–40%,高於組裝與部分零組件的30–35%。與2Q22相較,也顯著衰退30–40%。

大立光為今年iPhone 15 Pro Max的潛望鏡相機的獨家鏡頭供應商,他認為,市場有高估潛望鏡對玉晶光2H23到1H24營收與利潤的疑慮。

郭明錤也表示,大立光出貨潛望鏡相機鏡頭的單價約為4美元,顯著低於市場共識的4.5–5或以上。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價格代表大立光無法從潛望鏡的相機鏡頭中獲利。市場也預期玉晶光將自iPhone 16開始供應潛望鏡的鏡頭,屆時該零組件的價格將會更低,不利鏡頭供應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