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妹酒後「背靠大樓護欄」下秒突斷裂當場摔死!87戶屋主被告

▲▼女孩聚會酒後墜亡。(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女孩聚會酒後墜亡。(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四川西充縣城一名20來歲的女孩和朋友唱歌喝酒後,前往當地一棟住商混合大樓的2樓樓梯間,在背靠護欄時,因護欄上一塊玻璃缺失不慎墜樓,後經搶救無效身亡。事發後,因涉事大樓平時沒有管委會,死者家屬將大樓的87戶屋主、部分商家以及當晚和女孩共同飲酒者等多方起訴到法院。

據《紅星新聞》報導,2021年8月14日晚上,死者小龐參加朋友組織的聚會,期間和朋友小陳在微信上商量晚點一起同路回家,並讓小陳隨後來某會所接自己一起走。

15日凌晨1時許,小陳和男友來到會所大廳,後進入包間帶小龐離開。監視器畫面顯示,3人於8月15日凌晨1點31分離開會所。

凌晨1點40分左右,小龐3人到達涉事大樓。在走道處,小龐在電話裡跟男友發生爭執,情緒有些激動,時而站立時而坐下,3人在此處逗留20多分鐘。

悲劇在凌晨2點03分左右發生。當時,小龐背靠2樓走道一護欄處,護欄外是一家培訓中心橫掛的廣告布。但小龐當時似乎並沒意識到護欄中間的玻璃已破碎缺失,就在她將身體靠向護欄中間時,護欄外的廣告布因不能承受其體重進而破裂,小龐墜落至1樓。

突如其來的一幕讓小陳和男友慌了,兩人趕緊跑到1樓查看情況,並報警和打急救電話。小龐隨後被送至西充縣人民醫院搶救治療,被診斷為開放性重型顱腦損傷。2021年8月20日,小龐經救治無效死亡。

▲▼女孩聚會酒後墜亡。(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涉事大樓裡面有大量閒置店鋪。(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小龐不幸墜樓去世後,家人將當晚與她一起喝酒的人、護送者、事發地附近的涉事會所、掛廣告布的培訓中心、一家兒童遊樂園以及涉事大樓的87戶屋主告上西充縣人民法院,要求相關被告方承擔90%的責任,賠償損失8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

西充縣人民法院日前作出一審判決,女孩自行承擔30%責任,共同飲酒者及護送者擔責10%,大樓全體屋主承擔60%賠償責任。法院審理認為,小龐死亡是因其自身大量飲酒造成認知行為能力降低,以及涉事大樓公共區域存在安全隱患兩個原因造成。

3月29日,在一審判決作出後,有17名屋主委託律師向南充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