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老宅倒塌1死2待援 專家到場驚:隔壁也恐崩塌!籲盡快補強

▲▼             。(圖/民眾提供)

▲土木技師公會指出,隔壁民宅也有潛在的倒塌危險性。(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30日台灣大道一段一處民宅倒塌,造成1人死亡、2人仍受困。土木技師公會成員到場,指出該民宅倒塌原因為「側向支撐強度不足」,不但如此,土木技師公會還發現倒塌民宅的隔壁棟屋子,也出現傾斜狀況,有潛在的倒塌危險性,正建請現場台中市政府局處盡速處理,以免再次發生意外。目前檢察官已到現場釐清案發過程。

台灣大道一段299巷5號百年老宅,疑受到隔壁7號施工影響,30日上午發生倒塌意外,土木技師公會表示,老宅倒塌的原因很明顯,是側面支撐強度不足,根據資料施工單位挖了1.6米深,導致5號民宅「解壓」失去支撐力,才讓意外發生。

土木技師公會指出,5號隔壁的3號民宅同樣屬於歷史悠久的建築,現在可看見3號有傾斜的情形出現,有危險性,已向市府局處建議採取「斜撐」,或是用怪手去暫時支撐牆面,使其不會倒塌。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土木技師公會到場觀察,隔壁3號房屋已經傾斜。(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表示,倒塌的建築物位在台灣大道一段299巷5號,初步研判是隔壁的7號建築物可能施工不當,造成5號建築物倒塌,7號建築物先前曾申請拆除執照,已經依規拆除,目前亦有申請建造執照,正進行施工。

都發局表示,接下來搶救優先任務,其次為勒令停工,第三,所拆除土石依規定載送到合法地點,第四,配合勞檢單位查察施工單位、監造單位是否做好公共安全等責任,依法究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