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家4姐妹已到長沙! 宋濤今晚6點會見馬英九「明宴請、後天陪祭祖」

▲馬英九前往武漢抗疫檔案館參訪。(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今晚將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武漢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祭祖和平之旅」第4天到湖北武漢參訪,下午結束武漢大學座談交流會後,將前往武漢東湖賓館,晚間6點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東湖會見。據了解,馬英九4位姐妹上午陸續抵達湖南長沙,宋濤明天將陪同馬英九坐高鐵到湖南,晚上宴請馬家至親好友,後天陪同掃墓祭祖,之後行程待定,可能回北京不跟湖南剩下行程。

知情人士指出,馬英九4位姐妹今天已經陸續抵達湖南長沙,由於台灣沒有直航,馬英九的大姐馬以南、二姐馬乃西、三姐馬冰如和小妹馬莉君分批從台灣搭機到上海和廈門,再從杭州和廈門搭高鐵去長沙,由當地官方全程接待。

目前確定馬英九夫人周美青沒有陪同,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明天晚上設宴,親自接待馬英九和4姐妹,還有在大陸的至親好友,後天4月1日陪同馬英九前往老家湘潭祭祖。

▲▼ 宋濤、首次會見台商、2023新春座談會            。(圖/翻攝中國台灣網)

▲ 宋濤明晚宴請馬英九和4姐妹,後天陪同祭祖 。(圖/翻攝中國台灣網)

馬英九12天祭祖交流之旅行程,大陸方面給予高規格待遇,包括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今天特地從北京飛到湖北武漢,等待馬英九結束武漢大學交流活動,陸方將以警車全程開道方式,護送馬英九回到下榻的東湖賓館,準時傍晚6點與進行會見。

兩人會見期間,只開放媒體拍攝大約10分鐘時間,之後採取閉門談話,會後將進行晚宴。宋濤也做足禮數,明天31日上午將陪伴馬英九搭乘高鐵前往湖南長沙,之後會陪同回鄉祭祖、掃墓等行程。

▲▼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全程陪同馬英九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陪同馬英九南京到武漢  。(圖/記者任以芳攝)

媒體團昨晚抵達湖北武漢後,立即感受當地官員安排行程的謹慎和壓力,包括記者採訪行程不段調整,工作人員直到凌晨還在確認細節,並且耐心回覆記者問答。原本馬辦給的行程有參訪湖北省博物館,今天上午確認取消,就是為了預留準備馬英九與宋濤會見時間。

據了解,國台辦重要人員也全部從北京出發到湖北武漢,南京段行程,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全程陪同參訪,包含昨天一起陪馬英九搭乘高鐵,十分低調。至於宋濤只會陪同馬英九祭祖行程,之後回北京,預計不會在湖南陪同所有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